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前10月江蘇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0例

2021年12月01日07:3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10月全省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0例

本報訊 (記者 仲崇山) 昨天,省衛生健康委公布今年全省艾滋病疫情情況:前10月,全省共檢測各類人群1509余萬人次,新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55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0例、艾滋病病人705例。

目前,全省隨訪管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34956例。新感染人數略高於去年,與前年持平。

據介紹,我省艾滋病疫情目前保持低流行水平,哨點監測結果顯示,近五年來全省男性同性性行為人群艾滋病病毒抗體陽性率維持在6.49%-7.70%之間,但男性同性性行為人群艾滋病病毒抗體陽性率持續維持較高水平。在新報告的艾滋病病毒抗體陽性者中,經性途徑傳播3735例,其中同性傳播佔比55.07%,異性傳播中非婚非商業傳播途徑佔異性傳播數53.21%。此外,老年人群已成為我省艾滋病防治重點人群。60歲及以上人群報告病例數佔比持續上升,在新報告病例中,60歲及以上人群605例,較去年同期上升20.76%。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