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陳永紅:用實際行動譜寫通州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2021年12月02日15:54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 做到嚴以律己 落實管黨責任 用實際行動譜寫通州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本報訊(通訊員 施偉辦 瞿鎮輔 記者 樊希萌)12月1日上午,全區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區委書記陳永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全區各級黨員干部倍加珍惜人民賦予的權力,倍加珍惜干事創業的機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做到嚴以律己、堅決落實管黨責任,用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譜寫通州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陳永紅強調,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勿以“抽象”而不為。始終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斷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練就“金剛不壞之身”。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信仰力量,深入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全區黨員干部永葆政治本色﹔要從嚴守規矩中夯實信念之基,積極參加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增強政治免疫力﹔要從履職盡責中踐行理想追求,瞄准全年目標,全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接續奮斗、再攀高峰。

陳永紅指出,要始終做到嚴以律己,勿以“惡小”而亂為。時刻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讓廉潔自律滲入到工作生活的每一個細微之處。要守住權力邊界,心中有戒,謹慎用權,以敬畏之心對待權力﹔要管好小事小節,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守住大行大德,帶頭樹好家風、帶頭修身齊家,用清廉守護“全家福”﹔要用對聰明才智,不高估自己的“演戲本領”和“斂財手段”,不低估區委反腐的決心和毅力,做老實人、當清白官。

陳永紅強調,要堅決落實管黨責任,勿以“事煩”而少為。全區各級黨組織要緊緊抓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把負責、守責、盡責體現在管黨治黨全過程、各方面。要全面壓實主體責任,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強化責任傳導,層層分解落實,靠“關鍵少數”管好“絕大多數”﹔要帶頭落實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充分發揮示范引領和組織推動作用,帶頭正確對待監督、習慣接受監督﹔要從嚴抓實監督責任,持續深化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三轉”,加強紀律監督,堅決把問題解決在始發階段、遏制在萌芽當中。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少勇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本次會議要求,以案為鑒、深刻警醒,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要求上來。要時刻繃緊紀律和規矩這根弦,自覺用黨紀黨規來要求和約束自己,不碰“紅線”,不觸“底線”。要牢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不斷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級黨組織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加強作風建設,鍥而不舍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為建設硬核區、跑贏新賽程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亮劍——通州區正風肅紀警示錄》。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代主任陳金祥通報了全區紀檢監察審查調查工作情況。

區四套班子領導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