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20:23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政隆在省人大常委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吳政隆在省人大常委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彰顯更大作為

交匯點訊 12月2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在省人大常委會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就深入學習貫徹全會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輔導。他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全面加強新時代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設,在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彰顯人大更大作為。

在結合自身學習體會深刻闡釋了總結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后,吳政隆說,要深刻領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貫穿黨百年奮斗的鮮明主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重大歷史論斷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三次飛躍”,深刻領悟“四個歷史時期”取得的偉大成就、黨百年奮斗的“五條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歷史經驗,深刻領悟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十三個方面巨大成就,深刻領悟“十個明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進一步概括,更加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吳政隆指出,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奮斗歷程放到黨的百年奮斗史上看、放到交織激蕩的“兩個大局”中看、放到歷史交匯的“兩個百年”中看,我們愈加深切感受到,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的堅強領導核心掌舵領航,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全會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意義極其重大,既是重大歷史結論,也是重大實踐要求。踐行“兩個確立”必須對黨絕對忠誠,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踐行“兩個確立”必須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學出更加純粹的忠誠,學出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踐行“兩個確立”必須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吳政隆運用生動案例、詳實數據向大家闡釋了省黨代會精神,他說,大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總書記親自為江蘇擘畫的“強富美高”宏偉藍圖、賦予江蘇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圍繞中國式現代化重要特征,明確了今后五年的總體要求,明確了“六個顯著提升”目標、九個方面重點工作和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要深刻把握省黨代會精神的精髓要義,全力抓好貫徹落實,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干,勠力同心、艱苦奮斗,堅決扛起光榮使命,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吳政隆充分肯定人大工作成績后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打造“四個機關”,更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作用,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當前,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精心籌備好省人代會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有力有序推進市縣鄉人大換屆等工作,確保選舉工作風清氣正、確保選舉結果人民滿意。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知重扛重、勇挑重擔,在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貢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參加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列席常委會會議的部分江蘇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各設區市人大常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以及省人大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黃偉/文 吳勝/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