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70后”費高雲再任江蘇省副省長 省委領導班子分工揭曉

2021年12月02日22: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日電 (唐璐璐、周夢嬌)12月2日,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任命費高雲為江蘇省副省長。江蘇省政府官網信息顯示,費高雲現任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在省政府領導排序中僅次於代省長許昆林。

費高雲生於1971年8月,現年50歲。其仕途起步於揚州,自1993年參加工作算起,費高雲在揚州任職達18年,從鎮團委副書記干起,到主政工業強市儀征。2011年7月,40歲的費高雲由儀征市委書記跨市調整,擔任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區委書記,后兼任組織部部長、啟東市委書記。2013年2月,費高雲調任常州市委副書記,隨后任常州市副市長、代市長。2014年1月,費高雲“去代轉正”。當時,他是江蘇首位“70后”地級市市長。

擔任常州市長近4年后,費高雲於2017年2月升任常州市委書記,也是江蘇首位“70后”地級市市委書記。

“費高雲同志年富力強,勤勉敬業,政治素質好,大局意識強,熟悉經濟、黨務、基層工作,抓項目有思路有辦法,善操作會落實,組織協調能力強,任常州市市長以來,緊緊圍繞市委決策部署,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深入推進全市轉型發展,取得較好成效。”在當時的常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上,江蘇省委組織部這樣評價。

2018年1月,費高雲晉升江蘇省副省長,此番履新讓費高雲成為當時江蘇省政府領導班子中最年輕的一位,也是國內當時為數不多的“70后”副部級干部之一。

2021年1月,經中央批准,費高雲躋身江蘇省委常委,兼任省委政法委書記。

11月27日,中共江蘇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新一屆江蘇省委常委領導班子,費高雲當選為省委常委。此番再度獲任江蘇省副省長,意味著其作為省委常委的分工已然明確。

截至目前,新一屆江蘇省委常委領導班子分工職務全部揭曉:省委書記吳政隆,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省委副書記張義珍,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常鬆,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組織部部長趙世勇,統戰部部長惠建林,省委秘書長潘賢掌,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