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现场。刘元摄

11月3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厅长周岚参加学习,党组书记费少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吴政隆书记在省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在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费少云指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江苏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了重点部署。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觉把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放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来定位,在统一思想中凝聚智慧和力量,在扛起光荣使命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变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费少云强调,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形式开展学习,近期安排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要积极推动党外人士和群团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要认真宣传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方面的动态和经验做法,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费少云要求,坚决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江苏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中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优化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深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建设企业“走出去”能力和国际竞争合作能力,筑牢安全底线,提高城市运营和建筑业本质安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史艳辉)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