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

泗洪縣委書記楊雲峰:三個關鍵字理解四化同步集成改革

2021年12月02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戰鼓催征程,發展不停歇。新時代的號角振聾發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已經開啟。伴隨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閉幕,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趕考新征程 逐夢現代化》微視頻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為宿遷市泗洪縣委書記楊雲峰。以下為訪談實錄:

泗洪縣委書記楊雲峰:現在省委省政府對宿遷提出了建設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區的要求,四化同步我覺得從三個方面去理解,第一個還是“新”,體現了這種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要貫徹這樣的發展理念。

第二個字是“集”。因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從載體的集成到平台的集成,發展工業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上,在有限的能耗條件下,我們實現更高的產出,解決更多的就業,創造更多的稅收,實現更多的利潤。我們要靠我們的平台集成,所以開發區的建設,農業產業園區的建設,漁業產業園區的建設,現代服務業集中區的建設。當然還要靠政策的集成,要找好政策去加以推動,實現杠杆的作用。還有我們財力的集成,集中力量辦大事是我們的特色。

第三個字就是要“實”。四化同步,我們現代化建設最終還是要落實在項目上。沒有項目的投入,沒有實體的成長,其他都是空的,所以在投入上,我們一方面抓有效投入,一產二產三產的有效投入,第二個是抓前瞻性的投入,要支撐長遠的發展。

我的理解是,四化同步是我們現代化的一個方向,實現了四化,現代化就會有非常現實的一個模樣,同時推進四化就是推進現代化。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