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

王昊: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是宿迁现代化建设的最大机遇

顾姝姝 冷金明
2021年11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战鼓催征程,发展不停歇。新时代的号角振聋发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伴随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赶考新征程 逐梦现代化》微视频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为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以下为访谈实录: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我认为吴政隆书记在省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主题就是现代化。江苏的现代化之路怎么走?报告中描绘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这个宏伟蓝图要靠我们全省干部群众来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对于宿迁来讲,我们就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建好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走好四化同步之路。从全省来看,我认为江苏的现代化既要有“苏州之路”,也应该有“宿迁之路”,这样江苏的现代化才更加丰富多彩。宿迁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建设的过程中要结合宿迁实际,探索创造更多四化同步的经验做法,为苏北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全省的现代化建设做出宿迁应有的贡献。宿迁的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宿迁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宿迁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最大机遇。

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研究了一个“179工程”,“1”就是我们一个目标体系,“7”就是七个方面的系统集成,“9”是九个领域的重大改革。我们相信,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文件的落地一定会开花结果,对宿迁的现代化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宿迁的四化同步四个方面有不同的侧重点,我们认为是工业化的引领作用,城镇化的支撑作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保障作用,信息化的赋能作用,这么一个四化同步,就能共同促进现代化建设更加顺畅,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