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通州財政統籌1.48億元整治橋梁安全隱患

2021年12月02日15:52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財政統籌1.48億元整治橋梁安全隱患

本報訊(記者 顧艷 通訊員 馮煒)沉井、現澆、安裝、蓋梁……11月22日,劉橋鎮英雄大橋重建施工現場一派緊張有序的忙碌景象。

今年1月份,英雄大橋橋墩因突發事件受損,我區投資2800萬元重建英雄大橋,目前已完成橋樁、主墩承台和柱墩的澆筑,進入蓋梁施工環節,預計明年6月份實現全面通車。大橋重建通車后將改善當地中心鎮區約2萬居民的出行條件,服務九圩港兩岸73家企業的交通運輸。

英雄大橋橋墩受損后,為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區委、區政府緊急啟動了對全區4482座橋梁的安全隱患專項排查工作。根據排查結果,相關部門結合橋梁危險程度,形成分類整治的工作方案。由於事發突然,盡管年初沒有預算安排,但區財政局本著“群眾安全無小事”的工作理念,勇挑重擔,在財政平衡吃緊的情況下,統籌整合了當年項目資金和往年結余資金共計1.48億元,用於專項整治全區所有存在安全隱患的橋梁。

區財政局對區管橋梁進行全額補助,考慮到鄉鎮財力調度困難,決定對納入屬地管理的鎮級橋梁,按照體制分成一、二、三類鎮,採取以獎代補形式補助鄉鎮1590萬元,確保年底前全面消除橋梁安全隱患。記者了解到,此次橋梁安全隱患整治行動中,區財政局具體安排7700萬元用於225座缺少防撞設施的橋梁加裝防撞設施,安排1011萬元用於641座一般安全隱患橋梁維修加固,安排734萬元用於359座嚴重安全隱患橋梁拆除,安排3745萬元用於119座拆除橋梁重建。

目前,全區已拆除安全隱患橋梁99座,對暫未拆除的採取禁行和限行措施,計劃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拆除完畢﹔225座橋梁加裝防撞設施正在施工中,預計12月底完工﹔重建橋梁9座,計劃2022年3月底前完工。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