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99元一年最高可保300万 “南通全民保”开放新一年度参保

2021年09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9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99元一年,最高可保300万元。15日,南通启动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南通全民保”新一轮参保工作,南通市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含新农合等)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均可参保,每年保费99元,可享最高3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南通市区参保人员支持医保个人账户购买。

据介绍,近年来,南通市坚持把医保制度改革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连续两年将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工作纳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将长期照护保险城乡全覆盖、医保服务全市“一网通办、一卡通刷”等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0年1月起,南通市按照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要求,在全省率先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职工、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4.77%和72.09%。

此外,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与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相适应的医疗救助体系,全市10大类医疗救助对象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照护保险应保尽保、动态参保,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截至2021年8月,全市21.39万名困难人员参保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全额资助,医疗救助资金支出1.49亿元。

据悉,“南通全民保”是基本医保的有益补充,有效解决看病贵问题,不仅包含了医保目录内住院、特殊病门诊及门诊慢性病等保障内容,同时也增加了质子重离子及15种癌症特药保障,全方位满足南通市民对于医疗和药品的保障需求。将为参保人员提供最高10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保险金责任、最高100万元高额特药责任、最高100万元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责任三项保障责任,以及专病讲堂、 图文专病咨询、检验检查优先、名医二诊、住院协调预约服务、局部针灸理疗、用药指导及新特药咨询预约服务等“七大服务”。

当日,651份“南通全民保”通过崇川区残联及红十字会,捐赠到了困难群众手里,将为他们带来新一年度的医疗保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