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王瑞:確保年終歲末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2021年12月03日16:11 | 來源:花鄉沭陽
小字號

原標題:王瑞在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強調 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確保年終歲末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12月2日上午,全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后,沭陽縣立即召開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王瑞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分析研判年終歲末安全生產形勢,深刻吸取各類事故經驗教訓,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王瑞指出,年終歲末歷來是安全事故高發期、多發期,近期縣內外各類大小事故頻發,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全縣上下要始終牢記“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刻反思警示全縣安全生產工作,堅決杜絕思想上的麻痺大意、作風上的浮於表面、整治上的流於形式、責任上的失職缺位,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確保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嚴而又嚴地抓牢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王瑞要求,要緊緊盯住“排查見底、整治徹底”目標,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在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基礎上,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部位、重點問題,全面深入細致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丟掉任何一個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要嚴格按照“兩個一律”要求,認真抓好發現隱患的整治工作,實行一企一檔、一患一檔、一案一檔,督促相關主體從組織、技術、管理、應急等多方面逐條逐項落實整改措施,做到對賬銷號、真抓實改,真正從源頭上減少風險隱患。要始終保持安全生產執法高壓態勢,用好新《安全生產法》賦予的各項監管執法手段和措施,從快從嚴開展各類執法檢查活動,逐企過堂、一個不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充分發揮“打擊一個、警醒一片”的震懾作用,堅決堵塞監管漏洞。要進一步優化完善應急預案,健全指揮體系,明確職責分工,強化應急演練,確保有力、有序、有效處置各類突發性安全生產事故。王瑞強調,要嚴格落實“知責明責、守責擔責”要求,狠抓責任落實,密切協調配合,嚴厲督查問責,更加主動凝聚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強大合力,全面抓好各項措施落實,以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會上,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石敬峰安排部署了當前安全生產工作。

縣領導石敬峰、段全猛、范以環、胡捷、張岩、原憲萍、劉程,以及相關單位和各鄉鎮(街道)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周大揚)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