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汲取“7·12”苏州吴江事故教训 南通挂图作战紧急排查安全隐患

2021年07月17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17日电 (记者王继亮)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北郭北村34幢南侧一处老围墙有30度倾斜且存在开裂现象。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并依法予以拆除,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17日上午,记者从南通市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此番排查是为了汲取“7·12”苏州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惨痛教训而开展,该市于7月13日向各县(市)区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挂图作战紧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增补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台账,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及时报送整治台账和工作信息。

据介绍,根据部署,南通市在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对城市道路、桥梁、绿地、广场等公共区域以及居民小区、建筑工地进行细致摸排,重点摸排房屋墙体楼顶、消防通道、物业服务区域公共空间是否存在私搭乱建行为;重点摸排超过使用期限临时建筑和占压燃气管道的私搭乱建行为;重点摸排商业综合体前等各类店庆促销活动中涉嫌私搭乱建具有安全隐患的临时建构筑物。对摸排发现的各类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问题,统一建立违建安全隐患问题台账,形成任务清单,全部增补融入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台账底册,挂图作战,序时推进。

此外,南通市明确加快推进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力度严肃查处已经明确的违法建设行为,争取任务清单早日清零;对具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行为,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及时实施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不得采取其他缓和惩戒措施而贻误时机;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格控制各类正在实施中的私搭乱建行为,及时介入,即查快拆,坚决做到新增违建零容忍做好拆除工作安全评估预案,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苏州吴江酒店辅房坍塌事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