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舉辦“德潤扶海·好人之城”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

2021年12月0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2月3日電(記者王繼亮)道德的光芒溫暖人心,楷模的力量催人奮進。3日晚間,“德潤扶海 好人之城”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南通·如東)現場交流活動在如東舉行,活動分為序、舍己救人、大愛無邊、信義無價、溫暖傳遞、永恆追求、尾聲7個部分,11月份江蘇好人榜、新時代江蘇好少年一同發布。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美德基金會主辦,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如東縣委、縣政府承辦。如東縣代縣長陳雷介紹,近年來,如東堅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不斷涌現,先后有1人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5人獲評省道德模范和提名,2個群體獲評江蘇“時代楷模”,24批次個人和群體當選“中國好人”,29人當選“江蘇好人”,當選人數在省市名列前茅。他們的名字如同耀眼的繁星,點亮了如東的道德星空,在他們身上洋溢著感動社會的道德力量,彰顯著凡人善舉的精神魅力。

陳雷介紹,當前,如東“十四五”藍圖已經繪就,新的征程就在腳下,迫切需要我們更好地弘揚好人精神,傳遞榜樣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如東高質量發展匯聚磅礡的道德力量。

活動現場,該縣挺身而出救下了14名贛榆籍遇險船員的好人團體錢軍、丁曉東、楊九才、張學群四位漁民,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傾心照顧8位老人演繹超越血緣的沈亞秋,第五屆“最美如東人”、照護管家張冬雲,誠心至上的企業家馮克山、薛馳,給予山區少年兒童情感慰藉和知識滋養的“兜兜爸講故事”主角——江蘇文明家庭、全國最美家庭高山、湯浩瀾夫婦,踐行立德樹人初心使命的中國好人袁金華、楊光源,調解醫患糾紛千余起的中國好人秦健,擦亮“人民電業為人民”底色的共產黨員服務隊一一登台亮相。徐克成、周桂官、陳榮等一批如東籍好人代表們講述了他們的所做所感所悟,一點一滴的善意匯聚起的是道德洪流,豎起的是榜樣的精神標杆。

活動期間,四位新時代好少年代表獲贈了“好人”頒發的以“愛、敬、誠、善”為主題的道德傳家寶。江蘇省文明辦副主任公永剛,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和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沈亞秋、江蘇省道德模范繆恆生共同登台揭曉11月份“江蘇好人”榜單和 “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榜單。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