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溧水:“質量管家”一站式服務“送到家”

2021年12月07日15:34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質量管家”一站式服務“送到家”

南報網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何數華 童羽欣) 溧水高新區“質量小站”經過一個多月的試運營,近日揭牌投用,有機整合了市場監管領域技術資源,可為企業精准提供計量、標准、認証認可、檢驗檢測、質量管理、知識產權、品牌培育等“一站式”服務。

昨天上午,南京中奧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員杜梅林來到溧水高新區質量小站,詢問特種設備電梯檢驗是否可在質量小站的線上完成,質量管家張雪立即為他辦理了線上報檢,並遞上一張“質量小站”的宣傳冊。“真方便,以后有事打個電話就可以咨詢了。”杜梅林高興地說。

企業在創新發展過程中,經常會遇到標准、計量、檢驗檢測等質量技術資源方面的需求,但因企業專業人才少,獲取渠道窄,使用成本高,迫切需要市場監管部門能及時提供更直接的就近就便服務。溧水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溧水高新區質量小鎮由該局指導成立,有效整合計量、標准、認証認可等市場監督管理服務資源,配備專業的“質量管家”,面向全區2萬多家注冊企業,提供全鏈條、全方位、全過程的質量基礎設施“一站式”綜合服務。

溧水高新區“質量小站”還組織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廣告合同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培訓,為不同領域、不同階段企業普及相關信息、知識以及政策要求,助力企業穩步發展。

據悉,自今年10月試運行以來,溧水高新區“質量小站”已為20多家申報區長質量獎的企業開展輔導咨詢,為近30家企業開展首席質量官線下培訓工作等,成為助推企業創新發展的貼心“驛站”。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