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聚焦临空经济结硕果 南京金洽会溧水专场签约27个产业项目

2021年10月15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5日电(李子佩)27个临空产业项目吸引172亿元投资、17个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战略协议在此落地、8个跨境电商直播项目合作达成……10月15日,在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溧水片区招商推介会上,溧水创新性“专题聚焦”临空经济,现场签约27个产业项目,涉及临空制造、跨境电商等,总投资172.4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9个。

临空项目、跨境电商直播、全球招商……此次推介为何“专题聚焦”临空经济?溧水区投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临空经济是溧水着力打造的千亿级产业,溧水拥有优越的区域和平台优势,“聚焦”就是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充分整合资源、集聚优势、形成合力,要“好上加好”,打造临空经济发展的“强磁场”。

据悉,溧水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片区。近年来,溧水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航空制造、国际会展、临空总部经济等,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等高能级开放平台投用;京东、国美、中铁十一局华东区域总部、德乐临空产业园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总部经济、跨境电商企业落户。目前,溧水已构建起临空制造、总部经济、保税跨境、自贸联动、会展直播“五位一体”的“临空经济生态圈”,成为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活动中,溧水区就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作推介;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允春,围绕溧水片区临空经济发展作主旨演讲;相关客商代表作发言。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临空产业项目对接会。

据介绍,此次南京金洽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共将开展“1+4+8”共13场主题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首届中国国际(溧水)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分论坛活动、南京智慧康养创新园开工仪式、智能制造专场推介会等4场重点活动以及8场会展活动。与此同时,溧水还将对口协作交流融入金洽会之中,专门邀请商南有关重点企业等做产业推介,持续拓展对口协作成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