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崇川根治冬季欠薪 力爭年底動態清零

2021年12月08日15:2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爭年底動態清零 切實體現主城擔當

  12月2日,崇川區召開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推進會。會議提出,年底前主城區企業欠薪動態清零,確保主城區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切實體現出崇川的主城擔當。

  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領導小組組長謝小兵出席會議,並對節前根治欠薪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早抓小,排查隱患。各責任單位要摸清欠薪底數,形成清單,明確專人負責,加緊建立台賬,確保持續關注、動態監管﹔二要壓實責任,強化協作﹔三要壓實屬地管理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牽頭部門抓總責任。各單位要嚴格按照分工要求,加強協同配合,強化信息互通,形成抓落實的強大合力。要科學處置,精准施策。對於各類欠薪案件找准快速處置途徑,加大失信聯合懲戒力度,對於敢於頂風欠薪的企業和個人,要頂格嚴懲。

  區人社局局長、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曉飛通報了近期崇川區欠薪處置情況。據介紹,國家、省、市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電視電話會議后,崇川區迅速行動,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全區范圍內採取以街道為單位地毯式隱患排查,兩周內共排查欠薪糾紛案件21起,涉案農民工人數669人,涉案金額745.89萬元。其中涉案金額100萬元以上共4件、涉案50人以上的共3件,有2個案件當場處置到位並清償完畢,其他欠薪案件正在案件處理當中,目前案情可控。

  會上,區教體局、崇川開發區、天生港鎮街道、唐閘鎮街道相關同志分別做了表態發言。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陶競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