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江蘇號”始發

2021年12月09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江蘇號”始發

(新華社發)

本報訊 (記者 梅劍飛 田墨池) 12月8日,載有76個標箱出口貨物的首趟“江蘇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南京貨運中心堯化門鐵路貨場啟程,預計6天左右抵達老撾首都萬象,全程運行3500余公裡。

此趟列車是長三角地區首列開行老撾的國際貨運列車,主要裝載由江蘇及周邊地區企業生產的我國援助老撾的遠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資,以及建材、電纜、電器、汽車配件等支持老撾基礎設施建設、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物資,貨重超600噸,總貨值近300萬美元。

中老鐵路北上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南下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進中國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的重要基礎設施。江蘇省海外企業集團總裁楊笠表示,中老鐵路(南京—萬象)國際貨運列車的成功開行,是我省境內國際貨運列車精品化、多元化境外線路布局的有力延伸,將為本地企業打通新的對外貿易通道、培育新的外貿增長點,有效帶動更多的“江蘇造”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