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1月16日起沪苏通铁路正式推出定期计次票

2021年11月17日07: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乘坐方式相对灵活!11月16日起沪苏通铁路正式推出定期计次票

11月16日开始,沪苏通铁路正式推出新型票制产品。包括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方便上海、苏州、南通三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记者注意到,相对于普通车票,新产品不仅在票价上有一定的优惠,在乘车方式上也有一定的变化。

【定期票价格按次有优惠 计次票价格适中】

16日上午,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点击车票选项当中的计次定期票,沪苏通铁路推出的两个产品都作为热门产品放在了首位,包括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是指乘客在30日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到发站的列车;20次计次票,就是乘客在90天内最多乘坐20次指定到发站的列车。以上海到南通为例,目前30日定期票产品价格二等座为2860元,一等座价格为4532元。如果乘客坐满60次,平均每次价格二等座为47.67元,一等座为75.53元。目前,上海到南通二等座普通票价在58元至77元之间,一等座普通票价在93至123元之间。而沪苏通铁路20次计次票二等座价格为1340元,一等座价格为2100元。每次平均价格分别为67元和105元,相对普通票来说,价格适中。

【乘坐方式相对灵活 省去每次订票麻烦】

此外,不管是定期票或是计次票,在乘车方式上比普通票都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普通票必须提前订票、按时乘坐,而定期票、计次票则可以在每天30趟左右的车次中,最多可预约10个席位。另外,只要列车有票,乘客甚至无需预约,直接刷身份证上车。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旅客需在30天内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另外,开办新票制产品的车站有上海、上海西、上海虹桥、安亭西、太仓南、太仓、常熟、张家港、南通西、南通。

(钱进 杨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