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宜興2515戶老小區居民用上天然氣

2021年12月09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老小區天然氣改造 宜興市宣傳部供圖

“火力很足,十分方便,再也不會碰到菜炒到一半沒氣的情況了。”方先生滿意地說。日前,江蘇宜興港華燃氣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完成戶內安裝通氣和調試后,和橋鎮迎祥花園小區的方先生家中順利用上了天然氣。

和橋鎮迎祥花園小區是列入宜興市今年老舊小區天然氣管道改造計劃的小區之一。由於一些小區建造時間早,受當時條件限制,一直沒有管道燃氣設施,居民大多還在使用瓶裝液化氣做飯。對此,居民要求盡快使用管道天然氣的呼聲日益強烈。面對居民需求,自2012年起,宜興市每年把老舊小區天然氣改造列為市政府實事工程之一,已累計惠及全市300多個小區的6萬多戶居民。

據了解,今年宜興老舊小區天然氣改造工程涉及全市各鎮(街道、園區)25個老舊小區的2500戶居民。在實施過程中,面對老舊小區管線、地形錯綜復雜、安裝空間狹小、牆體老化等困難,港華燃氣採用新式頂爆支架和套管、翻管、高空機械等新技術保障施工質量,盡可能減少施工對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通氣點火后,該公司工作人員還會現場向居民講解安全用氣知識,引導居民安全用氣。

目前,宜興市不僅提前,還超額完成本年度老舊小區天然氣改造任務,讓2515戶居民用上了清潔、放心的天然氣,切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俞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