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外地一核酸陽性人員曾在常州金壇用餐 已採樣826人均為陰性

2021年12月11日23:09 | 來源:交匯點
小字號

原標題:外地一核酸陽性人員曾在常州金壇用餐,已採樣826人均為陰性

  接外地協查通報,1名外地人員12月11日上午7時核酸檢測呈陽性,該人員曾於12月6日晚在常州金壇區長蕩湖水街某餐飲船用餐。

  接報后,金壇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轉運隔離等工作。對長蕩湖水街採取臨時封控措施,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826人,結果均為陰性﹔採集涉疫場所相關環境樣品20份,結果均為陰性﹔對該船進行了終末消毒,目前正在對長蕩湖水街其他區域進行預防性消毒。

  截至12月11日晚上8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7人,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已排查到次密接99人,其中在壇38人,均已落實管控措施並開展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外地區次密接61人,均已發送協查函。

  請廣大市民關注官方發布信息,強化個人防護意識,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過程中應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和接觸史。

 常州市金壇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1年12月11日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