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保障群眾“生命線” 無錫錫山建成7家120急救網絡分站

2021年12月12日13: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急救網絡體系是落實改革要求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生命線”,為更好地擴大急救網絡體系覆蓋面,滿足轄區居民健康需要,無錫市錫山區科學規劃,建成7家120急救網絡分站,全部納入無錫市120急救中心統一調度指揮系統。其中,錫山區2020年新建的120急救網絡羊尖分站和東北塘分站,一年累計出動救護車5200余車次。

12月5日17時許,120急救中心東北塘分站接到無錫市120指揮中心指令:廣益博苑2期47號門口有人倒地。急救人員立刻出發,以最短的時間趕到現場。現場群眾焦急地說,“這位師傅是小區保安,上著班突然就倒地了,你們趕緊看看吧。”經急救醫生現場初步診斷病人呼吸心跳已停止,醫護人員立馬進行心肺復蘇——持續胸外按壓、球囊通氣,接AED(自動體外除顫器)除顫……緊急施救后,傷者被轉運至最近的醫院,分站的及時救治為挽救患者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健全和完善120急救網絡是醫療衛生健康事業重要的組成部分,為此,錫山區按照標准配置基礎設施,規范化培訓相關人員,各醫療衛生單位在加強急診科建設的基礎上,充實精干醫護力量到院前急救團隊,保障24小時急診急救無縫對接,為急危重症患者贏得寶貴的時間,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黃周丹 孫燕芳)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