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雨花台區開展重點民生實事項目評議 搭建多方溝通橋梁

2021年12月13日21: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3日電(顧姝姝)又到歲末,這一年的重點民生實事項目辦得如何?13日,南京雨花台區開展2021年全區重點民生實事項目評議會,邀請區人大代表、民生實事項目所在社區主任和居民代表、民生實事專家等各方人士參與。

“以前,岱山那邊的學校老師到城區開會,路上開車的時間要40分鐘。現在,這個車程僅需20分鐘,岱山一帶進城方便多了。這個項目實實在在方便了大家。”談及岱山片區交通改善,區人大代表、雨花台中學副校長杜家偉感慨。

據了解,2021年,雨花台區共明確了十二件91項民生實事。“今年的民生實事,多項任務是群眾多年持續關注的問題,各部門通過制定政策、強化工作職責,推動各項難點問題解決。”該區發改委副主任褚俊玨介紹,在區交運局統籌協調下,岱山西路北延7月開通,岱山東路北延明年完工,岱山中路北延項目力爭年底開工。這些有效改善了轄區居民出行條件。

在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菊花社區主任徐舒看來,民生實事是好事,好事要做好,關鍵在問需於民。“在推進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之前,我們開展了意見征集,居民反映車位少導致停車難、小區老年人多亟待進行適老化改造。”她說,通過征求百姓意見,把錢花在刀刃上,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事。

民生實事的實施也幫助民營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據統計,雨花台區各部門採用多種手段穩企紓困。截至目前,市區兩級惠企政策已惠及企業17644家次,惠企資金67483.8萬元,有效降低企業負擔,穩定就業崗位。

強化監督才能讓民生實施項目更好落實。雨花台區發改委建立項目月報制度,每月向區人大社會委報告重點民生實事推進情況。10月份,區人大組織開展人大代表督辦推進民生實事項目活動,現場調研實事項目進展情況。

據悉,雨花台區正多渠道征集關於2022年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的建議。截至目前,已征集為民辦實事群眾建議895條,涉及教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住房保障、一老一小、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體育和環境整治等10個方面。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