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市淮安区:回应群众关切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11月2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陵名府小区是老旧小区,以前下水道不通畅、道路颠簸不平,小区内绿化缺株,让我们居民有苦难言。”淮安市淮安区金陵名府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金陵名府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现如今小区内环境优美、道路平坦,感觉像是搬了一个新家。”群众幸福感的提升,是淮安区积极回应群众关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注脚。

据了解,淮安区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群众最烦心的事上下功夫,最揪心的事上找突破、最闹心的事上寻办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能够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更加安全,我们在做好县级以上道路和相关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摸排查找农村公路危桥,截至目前,完成道路改造14公里,桥梁10座。”淮安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道路改造不仅提高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效率,更改善了沿线小微企业产品对外运输的条件,进一步拉动了地方经济,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区各级党组织针对群众反映的“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排出包含老旧小区改造、改善民生、创业就业服务等20项“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列出347项区级项目清单。目前,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镇街正对照项目清单,全员出动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

“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有多个账户,其中一个还在扬州,现在回家了,想把这些账户都合并至淮安区,但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在‘民声云喇叭困难帮帮手’上发布问题后,第一时间得到工作人员的解答,现在我的医保已合并至淮安区,养老也顺利完成了补缴。”淮安市民崔先生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淮安区各级党组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了一批基层群众和干部职工关心关切问题。

“因为企业新上生产线的缘故,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出现资金缺口约300万元。”江苏百味八珍员工说吗,“是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来我们企业调研后,针对企业当前的一个现状,为我们推荐了相关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目前企业已经平稳度过资金缺口的难关。”

淮安区各级党组织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打磨“自选动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同时,各级党组织还注重倾听民生民需,解决了一项又一项的民生难事,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春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