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議 吳政隆主持會議許昆林出席

2021年12月16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支持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為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作出新貢獻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聽取全省軍事斗爭國防動員准備情況及下一步重點工作任務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就國防動員工作作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的新成效。會議指出,江蘇是兵員大省、駐軍大省,素有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支持服務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推動黨管武裝工作不斷取得新進步,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全省軍地各級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引導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加堅定地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切實打牢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堅定地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要瞄准建軍百年奮斗目標,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全力支持駐蘇部隊改革建設。加強國防后備力量建設,深入貫徹民兵建設發展規劃,抓好訓練基地升級改造、新質民兵征集、預備役部隊建設等工作,為練兵備戰創造更好條件。全力支持部隊深化改革,抓緊推進省級層面改革任務,及時研究解決重大事項,推動改革強軍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見效。鞏固拓展雙擁共建成效,全面貫徹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退役軍人保障法,在家屬隨軍就業、軍人子女入學、退役軍人安置等方面積極排憂解難,持續擦亮我省雙擁工作“金字招牌”,使擁軍優屬成為全社會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認真履行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全省各級黨委要嚴格落實黨委議軍、雙向兼職、述職講評等制度,“一把手”要堅決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做到抓經濟不忘固國防、搞建設不忘興武裝、謀發展不忘強備戰。軍地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推動各項任務抓緊抓實、見到成效。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大力推進國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增強國防意識,努力形成關心國防、支持國防、熱愛國防的濃厚氛圍,為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為強國興軍匯聚磅礡力量。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