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冷空气周末到!下周一江苏全省最低仅-4℃

2021年12月11日16:57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且晴且暖且珍惜 冷空气周末到!下周一全省最低仅-4℃

  江苏全员入冬没几天,雾霾就迅速登场。12月10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下半年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 最新消息显示,能够清扫污染的冷空气已经上路了,下周一全省最低仅 -4℃左右。

  连日来气温暖暖的,但污染也在集聚。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输送影响,自12月10日12时起,江苏13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及今冬以来的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来源:江苏气象)

  省气象台也预测,近三天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到良为主,不过,驱赶雾霾的冷空气即将上线,将对污染进行强力清扫,蓝天很快将会回归。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助理刘安宁介绍:“近期江苏的大气静稳条件较好,所以在10号和11号的早晨,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和浓雾天气,预计11号夜里到12号早晨会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省,从12号开始,我省的雾霾天气将彻底结束。”

  (来源:中央气象台)

  随着近日南京官宣入冬,江苏全员进入冬日模式,但一直没感觉到特别冷,感觉像是入了个“假冬天”。眼下,随着新一轮的冷空气的造访,前期偏暖的格局将被扭转,气温也将回归冬日该有的本色。同时,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在双休日将先后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行程。

  (来源:江苏气象)

  “预计11号夜里和12号白天,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雨过程,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48小时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其他地区将下降到6℃左右。预计13号的早晨,淮北地区的温度将会降到-3℃到-4℃,其他地区在0℃到-1℃之间。”刘安宁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秋雨 姜奇卉 编辑/梁瑄)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