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皋夫婦田頭“抖”功夫 200畝蘿卜不愁賣

2021年12月16日07:4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頭“抖”功夫,200畝蘿卜不愁賣

腳踩晃板,頭頂8個碗,微微彎腰,右腿發力,腳板上的蘿卜“唰”一下“飛”進了頭頂的碗裡……12月13日,在如皋市金旺家庭農場一片綠油油的蘿卜田前,“抖音達人”劉敏玩起了雜技晃板踢碗,而為她拍攝視頻的是她的愛人吳旭龍。

“這水果蘿卜蠻好吃,我以前吃過。”“這蘿卜在哪兒買,想要。”……抖音直播間內,除了嘖嘖贊嘆劉敏高難度雜技動作的刷屏留言之外,蘿卜也成功博得了大家的眼球。

“其實蘿卜才是這次直播的‘主角’。”吳旭龍介紹,前不久幫農場拍了一個視頻,也是在這塊蘿卜地裡,目前播放量超過100萬,點贊7萬多。

“沒想到一個27秒長的雜技視頻,讓我的蘿卜名氣越來越響了。”農場主王小龍告訴記者,今年農場一共種了200畝蘿卜,銷量不用愁,這段時間每天都是幾十個訂單往外發。

吳旭龍是土生土長的如皋人,妻子劉敏則來自山東德州,嫁到如皋已經16年。“我們玩抖音,完全是誤打誤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徹底打亂了二人原先從事婚慶行業的生活。“疫情期間,婚慶活動按下了‘暫停鍵’,有了空余時間,就想著發發抖音。”吳旭龍說道。

拍什麼視頻好呢?劉敏從小練過雜技,於是嘗試發了個晃板踢碗的視頻。“第一個視頻就火了,點贊量達到27萬多。”一發不可收拾,這對80后夫婦一年下來發布了335條抖音,獲贊總數4872萬,粉絲量達到338萬。

當不少抖音愛好者還在為流量發愁的時候,吳旭龍夫婦已經開始用流量反哺鄉村。

幫助推銷蘿卜,並不是吳旭龍夫婦的首次嘗試。之前,他們還應邀走進了火龍果園、瓜蔞園等農庄果園,成功帶動了蔬果的銷量。如皋是紅木雕刻之鄉。7月,吳旭龍夫婦在蘇中紅木大世界裡玩起了雜技,視頻上傳抖音后再次帶火了紅木制品的銷量。

“發個小視頻,比花錢打廣告還要來得管用。”福瑞紅木老板程軍說,“當時他們在我店門口拍的,店牌上有手機號,那段時間電話被打爆了,都來詢價紅木制品。”

點開吳旭龍夫婦拍攝的短視頻,滿滿都是農村元素,拍攝地點也大多選擇在農村。“我們從小在農村長大,有著很濃厚的鄉土情結,也想著能為鄉親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吳旭龍說,有時候在農村表演拍攝,觀看的人特別多,尤其是為許多留守老人帶去了歡樂,他們心裡也有了滿滿的成就感。

吳旭龍夫婦還義務做起了鄉村旅游的推介大使。每年的七、八、九3個月是全國最美鄉村平園池村最美的時節,千畝荷塘荷花盛開。在美麗的荷花池旁,夫婦二人拍攝的視頻被全國各地的粉絲點擊觀看,不少外地游客還特意趕來欣賞荷花美景。

吳旭龍透露,今后還會拍農村題材,后續會賣賣家鄉的農特產品,“以前都是幫助推廣農產品,目前我們正在著手策劃自己的營銷帶貨團隊,有信心將更多農產品賣出去。”

□ 本報記者 丁宏波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