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花木大世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2021年10月1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如皋花木大世界一景。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已经停工的二期工程。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16日电 (记者王继亮)日前,江苏如皋花木大世界被传因资金链断裂、即将破产的消息备受关注。10月12日,南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发布《关于公开选聘花木大世界控股有限公司破产案评估机构的公告》,显示花木大世界进入破产程序。记者了解到,受债务及资金链断裂影响,如皋花木大世界二期工程已于9月中旬停工。目前,破产清算程序正在有序推进,商户仍在正常经营。

位于如皋的花木大世界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注册资本988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持股比例为100%。人民网记者获得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9月23日,申请人王华年向如皋市人民法院提交申请,对被申请人花木大世界控股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王志刚在该院对其谈话笔录中明确表示申请人的债权无异议且同意对企业进行破产清算。如皋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申请人王华年对被申请人破产清算的申请。

据相关人士介绍,受债务影响,该企业账户已被冻结,有关破产清算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推进。早在2018年12月开工的如皋花木大世界二期工程,因受到债务及资金链断裂影响已于9月中旬停工。

记者赶赴如皋花木大世界探访时发现,商户仍在正常经营,入驻商户达1000余家,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其中以江苏、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居多。

如皋素有“花木盆景之都”的美誉,如皋花木盆景有着悠久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如派”风格。花木盆景产业是如皋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花木盆景产业总面积达到20多万亩,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全产业链年产值超过200亿元。花木大世界曾经是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标志,在带动该市产业兴旺和一方百姓增收致富上作出了一定贡献。该市曾有意扶持花木大世界二期工程建成全国首家专业园艺会展中心和盆景大观园,形成“花木盆景+互联网+旅游”一体化的产业链。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