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沭陽:私家車突發自燃 市政工人用高壓清洗車滅火

2021年12月16日07:5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宿遷沭陽:私家車突發自燃 市政工人用高壓清洗車滅火

12月15日上午,宿遷沭陽縣台州路上演驚險一幕,一輛行進中的私家車車頭突然起火。緊急時刻,正在附近作業的一輛高壓清洗車迅速趕到,幾名市政工人急中生智持高壓水槍,終將大火扑滅。

上午8時許,在宿遷沭陽縣台州路與蕭山路交叉口,一輛私家車在送孩子上學途中等待紅燈時,車頭突然起火。此時正是上班的早高峰時期,又是交通主干道,火勢越來越大,車主萬分焦急。車主於千說,前面引擎蓋冒煙,當時就想著趕緊把小孩從車裡抱出來。

危急時刻,正在附近忙著清掏作業的市政工人蔡偉和他的同事快速將高壓清洗車開到現場,打開水槍對准轎車進行滅火。5分鐘后,明火被扑滅,火勢得到控制,消防車趕來后,他們又配合消防隊員一起將暗火扑滅。

在多方幫助下,車上無人員受傷,但車輛仍然損毀嚴重。目前,車輛自燃的原因正在調查。在此,民警也提醒廣大駕駛員,一定要定期維護保養檢查車輛,清潔缸體和線路,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

宿遷沭陽縣交警二中隊民警章騰說,在行車過車當中車輛發生自燃,駕駛員首先要靠邊停車,關閉電源,迅速讓車上的乘客和自身迅速撤離車廂。如果車上有滅火器的話,迅速對准燃燒的部分降溫滅火。車上一定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定期車輛進行維修,在出車之前要對車輛的車況進行檢查,確保安全上路。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沭陽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