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猛禽“紅隼”流落鎮江句容田間 翅膀羽毛被剪斷

2021年12月17日07:45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心疼!猛禽“紅隼”流落鎮江句容田間 翅膀羽毛全被人剪斷

近日,鎮江句容一位市民在田裡撿到一隻小鳥,經鑒別,原來是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紅隼。

在鎮江句容市天王鎮一處農業基地裡,記者看到這隻紅隼,尖嘴利爪,還極富攻擊性。據撿到紅隼的市民胡杰介紹,他是中午在基地田地裡做事的時候發現的:“等我靠近的時候,它是兩個翅膀全部張開,我發現它翅膀羽毛全部被人剪斷了,包括尾巴也被人剪斷了。”

胡杰告訴我們,見到這個紅隼的時候,它的翅膀羽毛疑似被人剪了一部分,隨后胡杰小心翼翼的將它抓了起來。為了方便照顧小鳥,胡杰還給它准備了食物和水。隨后,立刻聯系了當地派出所以及野生動物保護部門。

鎮江句容市公益林管理中心野保部工作人員到來之后,發現這是一隻紅隼,決定把它送到鎮江救助點,救助之后再把它放生。

據了解,紅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常年棲息於山地森林和低山丘陵之中,主要以老鼠、蛙、蜥蜴等為食,屬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鎮江句容市公益林管理中心野保部工作人員夏鵬程表示:“希望大家以后碰到這種情況及時報警,交給警察處理,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傷害它,多多愛護。”

(成航、徐晗 句容台報道)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