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大豐: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12月20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麻煩出示一下健康碼和行程卡,行程卡可以掃那邊的二維碼,一定要顯示出最近到過什麼地方……”近日,鹽通高鐵鹽城大豐站進口,身穿防護服的測溫員、戴著口罩的安檢員正在工作,向每位旅客傳達防疫檢查要求。來往的乘客按要求排隊並接受檢查,現場秩序井然。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大豐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城市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線。該站站長陳雪飛一大早就出現在車站大廳,協調各方工作,並督促工作人員嚴格落實防疫要求,“作為一名黨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帶領大家一起投入抗疫第一線,為早日取得抗疫勝利,貢獻一份力量。”

在乘客候車大廳,一道穿著紅色志願服的身影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穿梭,勸說候車旅客戴好口罩、隔位就坐。志願者徐方舟表示,他每天早上8點左右來這裡執勤,為防疫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一班車什麼時候到?”出站口的測溫員王網存和身邊的同事溝通,“要抓緊穿好防護服,檢查行程卡的時候注意看他有沒有經過中高風險地區。”早上10點左右,出站口的工作人員嚴陣以待,准備對外地來豐旅客進行防疫檢查。

“我們每天穿著防護服至少工作12小時。”王網存說,“雖然挺累的,但是為人民服務嘛。我們要守好第一道防線,防止疫情出現。”在他身后,接待完第一班旅客的大豐站關閉了出站口,保潔人員開始對站點進行全面消殺。(張馨文 馬曉萍)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