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共江蘇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征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2021年12月21日07: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江蘇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2月20日上午,中共江蘇省委在南京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明年經濟工作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守合作初心、發揚光榮傳統、認真履職盡責,勠力同心、共同奮斗,進一步匯聚起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磅礡力量。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受中共江蘇省委委托通報了今年全省經濟工作有關情況,介紹了明年經濟工作的有關考慮。省委副書記張義珍出席。

座談會上,陳星鶯、胡剛、洪慧民、朱曉進、周健民、麻建國、周嵐、許仲梓、劉聰等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先后發言。他們完全贊同中共江蘇省委對我省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的謀劃考慮,並就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海洋經濟發展、民營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健康產業、糧食和能源安全保障、綠色產業發展和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數字經濟數字貿易數字鄉村、產學研協同創新、現代服務業發展、激發內需增長潛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就業與民生保障、“一老一小”問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提出了意見建議。吳政隆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並一一回應后說,大家圍繞明年經濟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設性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積極採納。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實現“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的良好開局。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凝聚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我代表中共江蘇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吳政隆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我們做好經濟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武器和方向指引。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精髓、認真貫徹落實。明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落實省黨代會精神開局之年,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清醒認識到困難和挑戰、優勢和機遇,堅定發展信心,隻要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不偏向,堅持改革創新“雙輪驅動”,堅持統籌兼顧、協調推進,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就一定能夠戰勝風險挑戰,育先機開新局,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吳政隆強調,越是發展的關鍵時期,越需要凝聚共識、集中眾智、匯聚力量。希望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最大限度調動廣大成員和所聯系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踐行“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進一步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進一步發揮“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作用,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共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得到有力有效貫徹。要穩妥有序推進民主黨派、工商聯換屆工作,選優配強新一屆領導班子,始終與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攜手同行。中共江蘇省委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為大家參政議政、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搭建更大舞台,共同把江蘇的事情辦好,確保我省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努力讓全省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出席。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