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市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將軍講黨史”系列活動收官

2021年12月21日22: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1日電 (馬曉波)“解放軍的歷史,是一部把人民利益舉過頭頂的歷史﹔解放軍的歷史,是一部不斷用先進思想文化武裝官兵的歷史……”12月21日,原南京軍區善后辦副政委汪曉榮將軍,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江蘇省級機關及南京市鼓樓區、街、社區黨組織的多名黨員們上了一堂生動黨課。據了解,這也是今年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將軍講黨史”系列活動的收官專場。

黨課中,汪曉榮將軍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感悟國防軍隊建設》為題,結合“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要求,深入淺出地講授了國防軍隊建設的歷史、現在和未來。現場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學習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體會“強國必須強軍”的意義。

鼓樓區黨建資源豐富,面積僅有0.45平方公裡的寧海路街道頤和路社區,就先后居住過向守志、傅奎清等多位戎馬一生、功勛卓越的老將軍。

“老將軍、老紅軍、老黨員……紅色人物是鼓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瑰寶’。革命前輩講革命故事,黨員后輩悟革命精神,一場場主題黨課、一次次實境教學中澎湃著紅色能量,激勵著全區廣大黨員接續奮斗。”鼓樓區相關負責人介紹,3月17日起,立足轄區特有資源優勢,寧海路街道正式推出“將軍講黨史”系列活動。期間邀請多位將軍及將軍親屬,通過實景教學、現場訪談、論壇沙龍等多種形式,為廣大黨員、干部呈現獨特視角的黨史故事。授課對象除了本區本街道的黨員群眾外,還涵蓋到駐地省級機關、高校、中小學、各大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真正實現紅色文化進機關、進社區、進園區、進樓宇、進校園、進企業。

“‘將軍講黨史’活動收官后,寧海路街道將繼續用好轄區紅色資源,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機制,保持黨史學習教育常態長效‘余味’足。”寧海路街道工委書記王媛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