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区健康码黄码转绿码申报成功率提高至85%以上

2021年08月0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1日电 (马晓波)8月1日,南京市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举行第十二场发布会。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行政审批局局长周彤介绍,目前该区转码申报的成功率从40%提高至了85%以上。截至7月31日,鼓楼区的转码总数已突破1万人,工作效率已接近专班成立前的8倍。但是全区待转码人数还有接近2万人,该区将进一步充实人员,加快节奏,提高办理效率。

“黄码转绿码,市民很着急,网民很关心,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周彤说,鼓楼区除了设置12345诉求处理组,又新增加了电子邮箱处理组8人,微信小程序处理组10人,审核把关组6人,转码数从每天1000件、2000件,已经上升至4000余件。

目前该区转码申报的成功率从40%提高至了85%以上。审核不过的原因主要是隔离期未满和核酸检验期限不符合相关要求。例如,在南京禄口机场乘飞机的乘客,必须隔离期满14天,且需出具第14天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的方可转码。

据介绍,该区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经过5天运转,管理人员和坐席人员集思广益,对各类场景精细化梳理,设计出12345热线、电子邮箱和微信小程序三个转码工单的办理流程,使得诉求收集系统和苏康码的管理系统对接更加顺畅。目前,全区待转码人数还有接近2万人,该区将进一步充实人员,加快节奏,提高办理效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