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南湖記憶”周邊再添打卡新地標

2021年12月21日20:08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湖記憶”周邊再添打卡新地標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何鋼) 因“南湖記憶”而大火的南湖東路,又將上新打卡地標。記者昨日了解到,南湖公園“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將於年底基本建成,明年正式挂牌開放。

早上的南湖東路,排隊買早點的居民和拍照打卡的游人共同構成了這條懷舊街的煙火景象。這條路的東段便是南湖公園的南門,綠色的圍擋上提示這裡正在建設一座“梧桐語”城市客廳。圍擋外,一條被納入精細化治理的環湖綠道剛剛完工,晨練的人們三三兩兩。

建鄴區建設局規劃科科長杜鵑介紹,南湖公園建成於2005年,是南京首個利用人工濕地進行水體淨化的活水公園,也是南湖人的“后花園”。因此,“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南湖公園項目整體以類似傳統園林中游廊的建筑形式,體現行雲流水的形象,部分區域採用玻璃圍合,為室內活動場所。南湖公園“梧桐語”建筑面積約300平方米,層高3米。人們可以沿著曲折的廊架,在頂層平台登高欣賞湖景和街景。明年挂牌后,小客廳不僅是一處休閑和親子活動場所,還能提供一些便民服務。

記者從市建委了解到,“梧桐語”小型城市客廳作為今年的“十大民生實事”,目前10處建設任務已全部完成。“這些小客廳有的位於景區,有的位於街角,有的則在車站,針對不同對象體現不同功能。”市建委建設二處處長董文量表示,“梧桐語”建成后,為了推動這一城市品牌持續發展,市建委正與多部門溝通,制定考核管理辦法,引入運營平台。好的給予激勵,差的會被警告直至摘牌。

未來5年,南京的奮斗目標是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記者獲悉,市建委正在按照此目標編制城市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推進有溫度的城市更新。“梧桐語”將關注市民需求、城市功能配套精心選址,並與文旅商務圈、便民服務圈等深度融合,共同構成輻射社區、景區、片區的15分鐘生活圈。在今年10處的基礎上,明年我市還將再推進30處小型城市客廳的建設,讓“梧桐語”成為市民家門口的文化驛站、服務窗口和展示文學之都城市風貌的一張精致名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