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科技鎮長團生物醫藥產業鏈組強鏈工程在南京市鼓樓區啟動

2021年12月22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簽約現場。鼓宣攝

人民網南京12月22日電 (馬曉波)12月22日,江蘇生物醫藥產業鏈高質量發展論壇暨江蘇省科技鎮長團生物醫藥產業鏈組強鏈工程啟動儀式在南京市鼓樓區舉行。活動上,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南京大學生物醫藥行業校友會、南京市鼓樓區科技局三方就生命大健康“科研項目聯創直通站”戰略發展合作進行簽約,該項目將統籌政府力量、行業資源和社會資本,共同助力生物醫藥行業產學研合作。

本次活動以“共生共融·共享共贏”為主題,旨在聚焦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發揮科技鎮長團服務產業強鏈作用,鏈接各方資源,共話未來、共謀發展,推動鼓樓區醫藥、醫療、醫工、醫信、醫養、醫體等多領域深度合作的大健康產業布局,進一步擦亮江蘇生物醫藥產業大省、南京市“藥谷”品牌,活動共分為啟動儀式、主旨演講、座談研討三個環節。江蘇省科技鎮長團生物醫藥產業鏈組成員與出席活動的嘉賓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如何整合人才、科技、資本等各類創新資源,深入推進全省生物醫藥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既是推動全省生物醫藥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江蘇省科技鎮長團服務產業強鏈的創新實踐。”啟動儀式上,江蘇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知識分子工作處)四級調研員張杰表示,希望江蘇省科技鎮長團生物醫藥產業鏈組以此次活動為新的起點,廣泛對接有關高校、科研院所、企業、醫院,在助力關鍵核心技術聯合攻關、全面深化產學研對接合作、積極參與“雙招雙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加速賦能產業補鏈固鏈強鏈延鏈。

鼓樓區政府副區長馮泉表示,鼓樓區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鏈企業突破50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80家,初步形成了由高校院所、高水平醫院等知識創造機構為引領、以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的創新型企業為中堅的創新集群。面向未來,鼓樓區將聚焦高端研發產業、醫療信息服務、臨床試驗服務、高端康復醫療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優化創新鏈、完善資金鏈、壯大產業鏈、強化服務鏈,打造最優生命健康產業創新發展生態體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