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仁品醫院執行院長陳林受聘擔任“健康副校長”

2021年12月25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聘任儀式。志陽攝

12月22日,南京市西街小學舉辦“繁星感恩會”,會上聘任南京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執行院長陳林為該校“健康副校長”。

據介紹,“健康副校長”將定期到學校指導日常消殺、衛生健康,給教職工進行防疫培訓,協助學校開設健康教育課等。

西街小學校長劉紅表示,“健康副校長”的設立為學校進一步優化衛生健康工作管理體系、提升學生健康素養注入了專業力量。冬季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時節,疊加效應增加了疫情防控難度,希望“健康副校長”能夠為學校提出專業性的防控意見,讓學校的防疫工作更加有力。

陳林表示,作為連接醫院和學校的橋梁,他將加強與學校的溝通,帶領醫院專家團隊深入學校,不斷開展健康促進工作,全力保障學校師生的身心健康。同時,將結合學校實際,幫助學校制定、完善衛生健康管理與健康教育工作計劃,並協助學校開展各項實際衛生工作﹔積極開展學生健康狀況監測,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升學生健康素養,幫助學校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應急等相關工作。

據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小學校的衛生健康管理愈發受到各方的關注。適應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為中小學校配備“健康副校長”已經成為教育部門的一項基本制度。(胡清茹)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