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牢記殷殷囑托履行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 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好

2021年12月28日07: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殷殷囑托履行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好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2月27日,省委書記吳政隆深入揚州的企業、科研院所、醫學觀察隔離點、歷史文化街區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黨代會部署進行調研。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不偏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信心、砥礪前行,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全省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揚州新的更大貢獻。

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實體經濟是江蘇發展的看家本領。吳政隆來到艾迪藥業公司,仔細詢問創新藥療效、臨床進展等情況,希望企業集聚更多高端人才,瞄准威脅人類健康的重大疾病持續攻關,提高原始創新能力,敢為人先、奮力攻堅,勇於攀登全球醫藥產業的高峰。在揚杰電子科技公司,吳政隆實地了解科技創新、市場銷售及利潤、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情況,鼓勵企業圍繞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集成電路先進制造業集群在固鏈補鏈強鏈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努力從揚州杰出企業成長為全球杰出企業。吳政隆來到沈飛揚州協同創新研究院和新揚新材料公司,了解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等情況。他勉勵大家扎根江蘇、深耕江蘇,深化產業鏈創新鏈融合,加快科技和產業創新步伐,攻堅克難、自立自強,鑄大國重器、挺民族脊梁。在晶澳太陽能公司,吳政隆希望企業抓住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戰略機遇,在儲能等方面加強技術攻關,增強綠色經濟新動能。調研中,吳政隆叮囑有關負責同志,人才是第一資源,要繼續營造尊才愛才濃厚氛圍和一流營商環境,讓更多“千裡馬”在江蘇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競相奔騰。

疫情防控是必須全力以赴、抓緊抓好的“國之大者”。吳政隆來到揚州健康驛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詳細詢問隔離點管理、中高風險人員協查排查等情況。他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要始終保持高度警醒,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各項防控措施必須落細落實落到位,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強化實戰性演練,確保一旦發現風險黃金24小時內處置到位,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滄海桑田、斗轉星移。古運河畔的東關街,穿越千年滄桑,延續千年文脈,沿街的揚劇、評話、剪紙、漆藝、謝馥春、皮包水茶社……煥發出古色古香的韻味,盤活了歷史文化遺產,氤氳著煙火氣,宛若天上的街市。吳政隆了解揚州古城保護規劃並走進老街察看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利用、疫情防控等情況后指出,揚州是歷史文化名城,揚州的老街傳承著城市文脈、守護著城市記憶,我們要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呵護好古城古街的“肌理”與“文脈”,讓歷史文化的瑰寶在新時代綻放新的光彩。要抓緊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線。

調研中,吳政隆指出,今年揚州突發疫情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揚州人民勠力同心、眾志成城,取得了抗疫重大勝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揚州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踐行“兩個確立”的根本要求,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做好“兩節”期間能源和市場保供、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應急值守等工作,縱深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堅定不移推動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打造美麗中國、美麗江蘇的揚州樣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