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泰興開展“黃發垂髫學黨史” 聚焦“一老一小”辦實事

2021年12月29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志願者慰問老人。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泰興市聚焦“一老一小”群體,開展“黃發垂髫學黨史 為老為小辦實事”活動,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泰興市建成市老年人活動中心,為周邊老年群眾提供健身娛樂場所,同時依托活動中心成立泰興市為民老年大學,為老年人提供舞蹈、聲樂、書畫等培訓。對前來參加活動和培訓的老人,泰興採取專題研討會、“固定+特色”黨日等多種形式的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老年群眾。

泰興市民政局與襟江小學是“七彩陽光”黨建聯盟單位,為幫助青少年兒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泰興市民政局送課進學校,與學校一起開展了“花兒向陽 童心向黨”、“我唱紅歌給黨聽”等系列活動,在孩子們心底種下了愛國的種子。

黨史學習教育既要引導“一老一小”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更要為老為小解難題、辦實事。泰興借助“七彩陽光”志願者服務隊平台,組織黨員干部下基層,走訪慰問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等,同時加大對困難群眾的臨時救助幫扶力度。2021年,泰興對全市916戶困難老年人家庭進行適老化改造,配備生活輔助器具,改善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廁體驗,緩解老人因生理機能變化導致的生活不適,這項民生實事工作得到老人們的肯定,滿意率達100%。

針對未成年人保護,泰興市成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委員會,出台《關於加強困境兒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的實施意見》,協調殘聯、醫保、教育等部門,建立信息聯動機制,組織村(居)兒童主任及業務骨干對全市15.8萬名未成年人開展困境兒童拉網式專項摸排,共走訪排查六大類困境兒童3460人。在春節、兒童節、開學季等節點,各部門常態化開展走訪慰問、慈善助學、夏令營等活動,從而維護困境兒童、留守兒童的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權益。

泰興市相關負責人表示,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他們將用實打實的惠民舉措為老人和孩子撐起遮風擋雨的“幸福傘”,拉起兜底保障的“安全網”,將黨史精神沉澱於為民辦實事、為民謀實利中。(周樹黎)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