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兴“理上心来”志愿宣讲让受众学得解渴听得敞亮

2021年10月1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决赛颁奖现场 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亮为青少年志愿讲解员获奖选手颁奖 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中旬,在江苏泰兴“理上心来·百年党史大讲堂走进泰兴经济开发区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决赛”上,14名参赛选手用《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历史为证 精神不朽》《“花子圩”的变迁》等精品课程,赢得满堂喝彩。广陵镇宣传委员翟新淳说:“作为基层宣传委员,以前主要是组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这次自己勇敢地走上舞台,和百姓名嘴们同台竞技。名次不是目的,主要是希望发挥理论宣讲带头示范作用。”

泰兴市“理上心来”理论宣讲始于2019年6月,致力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理论大宣讲格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泰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与道德支撑,由泰兴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牵头成立志愿服务队。

泰兴市“理上心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五进百场”走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理上心来·抗疫之声”等活动。2021年,泰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打造“百年党史大讲堂”“强国一代学起来”“五微五进”(微党课进企业、微宣讲进社区、微阅读进网格、微故事进家庭、微视频进网络)“百年党史大家学”知识竞赛等“理上心来”系列活动。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泰兴市邀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何健忠、曹龙祥、丁雪其,结合工作实际,宣讲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驻厂员作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队”,采取“晨会微党课”“车间微党课”等形式,给车间一线党员职工上党史课,实现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开发《歌儿为什么那么红》《人在阵地在》等精品教案,组织党校教员深入村居社区广泛开展微宣讲,宣讲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引起群众反响热烈。

“我们将用足、用好、用活‘理上心来’品牌优势,与时俱进,真正让受众学得解渴、听得敞亮、干得欢畅。依靠真理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砥砺前行,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亮说。

截至目前,泰兴市“理上心来”志愿宣讲累计500余次,受众达10万人次。(朱国余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