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徐州沛縣:立行立改 抓好突出環境問題整改

2021年12月30日07:5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63·污染防治在攻堅】 “污染防治在攻堅·263在行動”專項督查回訪 徐州沛縣:立行立改 抓好突出環境問題整改

日前,我們對徐州沛縣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進行了曝光。當地整改情況如何?來看記者回訪。

在徐州道元建材有限公司內,記者看到,廠區裸露地面硬化及雨污水管網疏通、新建工作均已經完成。一旁的江蘇漢興混凝土有限公司,露天堆放的砂石物料全部歸集到料倉內,河岸邊界進行了加高處理,減少了物料外溢的可能性。

節目曝光的隱蔽鑄造廠,經當地相關部門檢查,屬於典型的“散亂污”鑄造加工點,執法人員已依法進行關停、取締處理。目前,生產車間全部清空。此外,518國道的施工工地採取了防塵抑塵措施。當地加快建成區水體治理進度,目前城區幾條河道水體黑臭問題基本消除,部分雨水排口進行了徹底的封堵,漂浮物被清除完畢,水體顏色和氣味均恢復了正常。

針對暗訪組發現的問題,當地已將負有監管責任的相關人員,交由沛縣紀委進行問責。

徐州市沛縣常務副縣長辛鬆說:“我縣將結合實際情況,落實部門監管責任,進一步開展生態環境的綜合整治,加大道路等施工工地的揚塵管控,大力推進城區黑臭水體治理,努力推動我縣生態環境質量本質提升。”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奉銘 周雷 供片台/徐州台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