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紅色電影《攝影師·青年吳印咸》全國首映禮在江蘇沭陽舉行

2021年12月31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電影《攝影師·青年吳印咸》全國首映禮在沭陽舉行。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2月31日電 12月30日,紅色電影《攝影師·青年吳印咸》全國首映禮在江蘇省沭陽縣舉行。這是第一部講述沭陽籍紅色攝影大師的電影作品,也是宿遷市建市以來第一部在全國院線上映的院線級影片。

據悉,電影《攝影師·青年吳印咸》根據吳印咸真實事跡改編,主要講述青年吳印咸獨自到上海謀生,與攝影結緣,經歷了艱辛曲折的光影青春,並於1938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道路的故事。該片充分彰顯了吳印咸先生立時代之潮頭、發時代之先聲的使命擔當和家國情懷,是一部凝聚愛國熱情、激發進取精神的紅色教育題材作品。對傳承和發揚吳印咸等老一輩藝術家的優良傳統、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具有積極的教育意義。

“吳印咸是偉大的攝影藝術家、中國攝影大師,也是宿遷的重要文化名片。”宿遷市政協副主席、市文廣旅局局長武倩說。此次舉辦《攝影師·青年吳印咸》電影首映禮,是深切緬懷吳印咸先生的奮斗經歷和精神風范,用電影藝術詮釋當代社會發展中的變遷與進程,在紀念與傳承中豐富新時代內涵。她希望沭陽縣把《攝影師·青年吳印咸》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教育引導大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奮進力量,在為民解憂中踐行初心使命。

在沭陽紅色熱土的熏陶下,青年吳印咸離開家鄉,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成為紅色攝影大師、新中國攝影事業的奠基人。他用手中的照相機和攝影機,創作了大量飽含時代精神的攝影作品,忠實地記錄了中國民主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的風雲際會。沭陽縣委副書記張莉萍表示,沭陽將以該片的公映為契機,不斷創新思路,大膽開拓,弘揚歷史文化,積極探索創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藝精品。同時,將繼續以吳印咸精神為指引、傳承發揚老一輩藝術家的革命信仰和藝術操守,埋頭苦干、自強不息,在沭陽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奮力奔跑向前。(呂述謖、葉春艷、胡威、黃啟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