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開局即沖刺 無錫錫山155個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竣工

2022年01月02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錫山區重大工程項目開竣工現場。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2年伊始,無錫市錫山區就按下新一輪重大項目建設啟動鍵。1月1日,錫山區舉行重大工程項目開竣工暨天一中學宛山湖分校奠基儀式。錫山區委書記周文棟現場宣布,錫山區2021年宛山湖大橋等86個重大工程項目全面竣工,同時,2022年天一中學宛山湖分校、大成路快速化改造等69個重大工程項目正式開工。

   錫山區此次集中竣工的項目有86個,總投資156億元。此外,新開工項目69個,總投資231億元,涵蓋了市政道橋、社會事業、城市更新等多個領域,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

   據介紹,開工項目天一中學宛山湖分校總投資達13億元,該項目旨在建設一所長三角地區一流的嶄新高級中學,打造一所按照教育現代化要求規劃建設,功能配置全面、整體風格現代、造型標志獨特的新校園。作為宛山湖生態科技城的開篇之作,這也標志著宛山湖生態科技城進入實質性啟動新階段。

   此外,總投資6.29億元、橫跨錫東片區宛山湖南北兩側的新羊大道南延新建工程(宛山湖大橋),是江蘇省內河首座獨塔空間扭索面全漂浮體系斜拉橋。建成后,大橋將成為鵝湖、羊尖、厚橋三鎮協同發展的全新緊密紐帶。

   西接新華路高架、東至大成橋的大成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長5.3公裡,總投資38億元,是連通無錫東站、錫東新城商務區與宛山湖科技城核心片區的重要交通走廊。項目建成后從宛山湖生態科技城出發,到無錫東站僅需7分鐘,到新華路高架僅需8分鐘,將實現宛山湖生態科技城與高鐵樞紐、高鐵商務區的快速聯系,有利於加速產城融合、片區協同發展,助力構建錫山“一廊兩區、雙核多點”的創新發展走廊。 

   錫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顧文浩表示,項目開工只是開端,加快推進、早日建成才是關鍵。他要求,錫山區重點建設項目管理中心要牢固樹立“工地就是陣地、現場就是考場、進度就是尺度”的意識,積極統籌協調,堅持“建管並重”,主管部門和板塊要抓緊抓實項目建設的重點環節、關鍵步驟,建設單位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每個項目都打造成匠心工程、平安工程、精品工程。

   錫山區領導言國強、徐悅等出席活動,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周建偉主持開竣工儀式。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