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冲刺全年目标 夺取开局之年首胜

2021年12月01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一项目土地平整施工现场。灌云临港产业区供图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走进江苏省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众多项目建设工地,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紧张忙碌,施工现场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场面。而各生产企业更是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全县‘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召开后,我们临港产业区迅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盯紧全年目标,对标找差,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开局之年的首战胜利。”灌云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表示。

进入四季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紧围绕“2+2+X”产业发展抓招商,强化招商引资精准度,依据环评、能评引项目,特别是针对目前环保、排放、能耗指标等约束,调整招商策略,有针对性地重点招引不受此约束、容易快速实施的重大项目,尽快形成要素集聚的爆发效应。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招引过亿元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172.5亿,其中过十亿项目4个、过百亿项目1个;在手在谈过亿元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520亿,其中过10亿项目8个;确保全年新招引过亿元项目在20个以上,年内建成运营重点项目9个,市、县调度的20个重点项目达序时。

化工整治提升的力度决定园区转型升级的进度。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非常重视化工整治提升工作,竭尽全力加快推进化工企业关闭退出以及化工集中区环境提升工作。目前,该园区在2020年关闭退出101家化工企业实现“两断三清”基础上,今年25家关闭退出的化工企业已基本实现“两断三清”。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复产指导和监管。目前4家化工企业已实现复产,3家化工企业通过县级验收,等待市核查。此外,园区化工集中区升级工作通过县化治办验收、市化治办复核,全力推进升级为省级化工园区。

项目推进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抢抓施工黄金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主要领导一月一调度,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项目责任人每日一调度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各项问题和困难,分期、分批、分重点扎实推进。目前,该园区城建指挥部正全力加快推进木材园、石材城、碱厂等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四季度新增有效投资10亿元。总投资122亿元的中林(灌云)国际木业高新产业园建设全面铺开,12月底将举办“首届中国木材产业链高峰论坛暨灌云县木材家居产业推介会”;总投资6.5亿元的苏闽台石材城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的展发纸业项目一期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为园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澎湃动力。(马兆轩 陈小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