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元旦假期江蘇旅游總收入超154億

2022年01月04日07:3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旦假期江蘇旅游總收入超154億

本報訊 (記者 付奇) 記者1月3日晚從省文旅廳獲悉,綜合江蘇智慧文旅平台監測數據、移動運營商手機信令數據和各地數據,今年元旦假期,全省接待游客總人數1341.66萬人次,達到去年同期的84.80%﹔實現旅游總收入154.37億元,達到去年同期的92.10%。其中,納入智慧文旅平台監測的597個景區和764個鄉村旅游點共接待游客807.50萬人次,達到去年同期的83.70%﹔全省旅游消費總額達35.59億元,是去年同期的103.95%。

受疫情影響,元旦期間跨省游客數量持續降低,但省內城市游、近郊游、鄉村游、自駕游等熱度較高,旅游民宿、度假酒店、鄉村農庄等住宿新業態廣受青睞,文博場館、主題公園、文化街區等成為旅游新熱點,新年祈福、文藝展演、非遺展陳、體育健身等成為家庭親子游新風尚。我省各地文旅部門堅持線上線下融合、展演展播並舉,結合全省“水韻江蘇 有你會更美”文旅消費推廣第二季,紛紛推出優秀精彩、豐富多樣的產品、活動,給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互動式文旅體驗。跨年夜,無錫靈山,南京牛首山,鎮江金山、焦山、南山,句容茅山等地,眾多游客前來祝願祈福﹔南京溧水舉辦第五屆秦淮源頭新春燈會。

圍繞新年主題,各地推出特色活動。南通啟東舉辦“聽長江入海,迎新年曙光”旅行首發式﹔徐州推出冰雪運動溫泉養生“漢風中國年”系列主題活動﹔酒都宿遷推出28項主題活動、10項惠民政策、8條旅游線路。常州恐龍園、東方鹽湖城、淮安西游樂園等景區推出迎新游園會﹔鹽城西溪·天仙緣景區裡傳統廟會、舞龍舞獅、實景演出等一應俱全﹔揚州瘦西湖景區《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等地方傳統曲藝表演接連不斷。新景區、新展館也扎堆上新——位於夫子廟老門東街區的南京城牆博物館初試開放﹔泰州興化“銀北門品蟹一條街”正式開街。

文博場館紛紛端出新年“文化大餐”。南京博物院“宋韻士大夫的精神世界”新展上線,南京圖書館推出“書香伴冬日,親子共成長——南圖姐姐帶您親子共讀”活動,省美術館“感悟生活——2021江蘇省美術館藝術家作品展”新年期間開展。在蘇州,“元代的江南”“春到江南 盛世姑蘇——乾隆南巡圖特展”分別在蘇州博物館本館與西館展出。南通博物苑舉辦《愛國企業家典范張謇展》,無錫民族樂團推出跨年首秀,連雲港大劇院舉辦新年音樂會、上演楊麗萍作品《十面埋伏》。

元旦假期,疫情防控“不放假”,“戴著口罩旅游”成常態。“我廳督促指導各地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並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