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新的趕考路上始終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2022年01月05日07:3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於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 在新的趕考路上始終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4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集體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通過深入剖析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教育全省黨員干部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縱深推進廉潔江蘇建設。省委書記吳政隆在講話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在新的趕考路上始終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主持。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張義珍出席。

吳政隆指出,去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省上下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更加深刻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對黨絕對忠誠最根本的就是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為信仰之心、外化為忠誠之行﹔更加深刻認識到百年黨史既是一部波瀾壯闊的社會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濁揚清的自我革命史,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歷史擔當推動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堅決查處了包括我省季建業、趙少麟、楊衛澤、李雲峰、繆瑞林、王立科在內一大批腐敗分子,張敬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將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一切損害黨先進性純潔性的因素,我們黨都絕不容許,一切侵蝕黨肌體健康的病毒,我們黨都堅決清除。

吳政隆強調,新年伊始,省委召開的第一個會議就是警示教育大會,充分表明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的意志決心,堅持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警示教育專題片剖析的案例,深刻警示我們,腐蝕和反腐蝕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艱巨性,決不能有任何鬆口氣、歇歇腳的心理,決不能滋生已經嚴到位、嚴到底的情緒﹔深刻警示我們,制度的籠子仍然沒有扎緊扎牢,制度的執行也有許多不夠嚴格到位﹔深刻警示我們,必須與時俱進提高反腐敗斗爭本領,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深刻警示我們,任何時候都要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必須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牢記總書記殷殷教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腐敗分子為鏡鑒,進行堅決的、徹底的自我革命,自我警示、有錯必糾,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黨在江蘇的各級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始終成為推動江蘇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

吳政隆強調,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就要經常性警示自己“政治信仰有沒有動搖”,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杜絕“七個有之”,切實做到“五個必須”,始終做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維護者和忠實追隨者,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效更加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就要經常性警示自己“人民立場有沒有偏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績觀,樹牢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的權力觀,樹牢甘於奉獻、甘當公仆的事業觀,更加自覺地涵養赤子情懷、踐行為民初心,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過硬實績。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就要經常性警示自己“黨性原則有沒有弱化”,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嚴守政商交往界限,更加自覺地堅守政治規矩、發揚斗爭精神,以優良的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持續向好。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就要經常性警示自己“紀律底線有沒有觸碰”,以無我大我為境界,以慎獨慎初為堅守,以良好家風為屏障,從點滴之處做起,更加自覺地從嚴修身律己、筑牢廉潔防線,做到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春節即將到來,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拒收禮品禮金,帶頭杜絕違規吃喝,嚴防“節日腐敗”,管住自己、管住轄區、管住風氣。

吳政隆強調,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潔是形象更是力量。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肩負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主要領導扛起第一責任,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把嚴管作為對干部最好的保護、最真的愛護,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覺,始終保持刀刃向內的堅韌和勇毅,始終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堅決扛起新使命、奮力譜寫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在主持大會時要求,全省黨員干部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堅定地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教訓、切實以案為鑒,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涵養清廉之風、繃緊紀律之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自覺做到廉潔自律、廉潔用權、廉潔齊家。要強化責任擔當、奮力真抓實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以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實際成效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

在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監委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各工作機構、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在寧部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