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寶娟:嚴起來緊起來動起來 織密扎牢疫情防護網

2022年01月05日15:38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寶娟: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動起來堅決織密扎牢疫情防護網

揚州網訊 (記者 鄒平 玉菁) 昨晚,市委書記張寶娟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點調會議。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動起來,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萬全准備,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織密扎牢疫情防護網,確保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代市長王進健、市委副書記韓驊參加會議。

張寶娟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病毒變異增加了不確定性,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加大。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是“國之大者”,始終牢記疫情防控經驗教訓,保持高度警覺,做好萬全准備,切實增強“風險就在身邊”的危機感,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從嚴從緊從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措施,為經濟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提供有力支撐。

張寶娟強調,要進一步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來揚返揚人員排查管理,落實落細各項管控措施,強化對國省干道周邊等重點區域的排查巡查,加快健全靈敏高效的快速反應機制,堅決做到“一個不漏”“應管盡管”。要加強對全市集中隔離點規范化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人員配備等防控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視全市醫院發熱門診管理,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加強對民營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藥店等重點場所監管,切實發揮好“哨點”作用。要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對個人防護知識的宣傳引導,充分發揮社區網格和“微網格”作用,嚴格執行小區外來人口排查報告制度﹔進一步提升企業防控意識,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守好冷鏈、物流等重點關口。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隨時做好應急處突准備,各地專班和流調隊伍要保持待命狀態,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要進一步強化值班值守制度,確保指揮部人員24小時在崗在班,全面開展對入境人員排查情況“回頭看”,抓好監督跟蹤和督促落實,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

王進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和緊迫任務,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嚴而又嚴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把疫情防控網真正織密扎牢。要加大流調力度,擴大排查范圍,一旦發現可疑情況做到應隔盡隔、管控到位。要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來揚人員和車輛排查管控,建立過境人員提醒管控、信息登記、排查報告機制。要加強對入境人員管控排查,及時堵塞閉環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加強隔離點管理,對人員配備、物理隔離、垃圾收集、核酸檢測等環節排查保障到位。

市領導陳鍇竑、朱永安、張長金、張耀武、焦慶標、趙慶紅、丁一、宮文飛、張禮濤,市政府黨組成員韋峰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