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在扬州开展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6:24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扬开展指导工作

扬州网讯 (记者 世春 玉菁) 昨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扬州开展指导工作。下午,我市召开专题汇报会,向指导组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副组长田哲一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宝娟主持并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市委副书记韩骅出席会议。

张宝娟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六专题一实践”目标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示范带动,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全面覆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宣讲培训、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用真理的力量说服人、激励人、感染人,让全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抓紧抓实感悟思想伟力这项核心任务,坚持不懈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要求,创新“三学”联动机制,通过旁听学习、个别访谈等方式评估学习情况、检验学习成效。赓续精神血脉,把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好。重视红色资源的挖掘利用,通过把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好,把红色文艺作品创作好,把青少年教育引导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把民生实事办准办实办好。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突出为民惠民、常态长效,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模样。

张宝娟表示,扬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各项指导意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扬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扬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精心、措施扎实、形式多样,作风实、亮点多、成效大,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扬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希望扬州继续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整改落实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指导组还观看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片,听取了来自企业、学校和基层社区的代表汇报所在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季振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市领导张长金、焦庆标、赵庆红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