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市高淳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6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高淳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劉列攝

高淳區代區長蔣冰作《政府工作報告》。劉列攝

人民網南京1月6日電(張瀚天) 1月6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代區長蔣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從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內生動力穩步提升,城鄉面貌日新月異,三大戰役成果顯著,民生福祉持續增進,政府建設全面加強六個方面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成績。

報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高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階段。高淳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三區”發展定位,深入實施“四區”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四個高淳”,全力做好“五個方面示范”,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高淳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今后五年的主要奮斗目標是:經濟發展更有質量,改革創新更有活力,生態環境更有魅力,人民生活更有品質,社會治理更有效率。

報告明確,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標是:預期性指標方面,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實際利用外資不低於2.1億美元,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新增城鎮就業人數達到市定目標。約束性指標方面,節能減排和大氣、水環境質量確保完成市下達的目標任務。

報告中指出,圍繞上述目標任務,高淳將重點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堅持產業強區,著力構筑實體經濟新優勢﹔堅持改革創新,著力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堅持內外兼修,著力實現城市品質新提升﹔堅持三農優先,著力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堅持綠色發展,著力打造生態宜居新樣板﹔堅持共治共享,著力滿足共同富裕新期盼。把推動共同富裕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辦好各項民生事業,完善全民共享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全面優質的公共服務供給,構建全員參與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蔣冰在報告中強調,新目標承載新擔當,實現新一屆政府工作的良好開局,必須堅持黨的領導,打造為民政府﹔堅持依法履職,打造責任政府﹔堅持實干擔當,打造高效政府﹔堅持與時俱進,打造開明政府﹔堅持從嚴治政,打造廉潔政府。

會上,高淳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1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2021年民生實事完成情況和2022年民生實事候選項目,以書面形式向大會報告。

政協高淳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委員列席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政府工作報告。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