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韩立明参加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一、第十二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1年10月28日14:46 | 来源:南报融媒体
小字号
原标题:韩立明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一、第十二代表团分组审议

10月27日下午,出席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13个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审议审查中共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南京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韩立明同志先后来到自己所在的第十一代表团和第十二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好南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

韩立明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一代表团分组审议。

韩立明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一代表团分组审议。

审议中,第十一代表团的刘伟、陈家宝、孙建友、闫美玲、魏统田、张屹,第十二代表团的刘艳秋、罗群、金安凡、蒋华荣、张杰、陈婷等代表先后发言。

韩立明参加审议。

韩立明参加审议。

大家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南京奋楫潮头、逐浪前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的五年。市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并立足新形势新起点,鲜明提出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示范区的战略抓手,勾画了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走共富之路的动力路径,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方案,是指导南京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总体部署。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高淳区和江北新区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韩立明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二代表团分组审议。

韩立明参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十二代表团分组审议。

韩立明在发言时说,市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立足新的使命和坐标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愿景进行了谋划。过去五年的成绩是包括全体代表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对未来的谋划也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反映了全市上下的共同意愿。特别是“聚创新之能,乘开放之势,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主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体现了国家战略在南京落地见效的具体要求,落实了省委“六个率先走在前列”决策部署,也是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基础上新的拓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审议和完善好报告,更加科学、清晰地描绘好南京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韩立明参加审议。

韩立明参加审议。

韩立明说,高淳区作为南京的南大门,具有生态空间良好、山水肌理完整、城乡特色鲜明的独特优势,近五年来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赶超步伐显著加快。立足新发展阶段,要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打敢拼的锐气,在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改善区域发展格局、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走出一条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韩立明说,开放是南京未来发展最大的潜力所在,也是今后五年的最大增长点。有“双区叠加”优势的江北新区和自贸试验片区,要在“乘开放之势”上扛起应有担当、发挥更大作用。要确立更高目标追求,勇当双向开放排头兵;厚植实体经济根基,打造产业发展增长极;加快提升功能品质,建设现代化新主城;弘扬敢闯敢试精神,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以更高的定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跑出高水平开放加速度,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区。(邹伟 王灿)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