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沭陽外賣小哥用身體為行動不便的女子擋車流

2022年01月06日07:58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用身體為行動不便的女子擋住車流,“網紅”外賣小哥找到啦!

交匯點訊 最近幾天,一個外賣小哥用身體擋住車流,護送一名推著輪椅艱難過馬路的女子的視頻在許多宿遷人的社交媒體裡刷了屏,並一度沖上了當地熱搜。盡管視頻隻有短短幾秒鐘,但這段兩個人在車流中“走走停停”的畫面,讓很多網友很受觸動,進而引發了一次“全城尋人”的愛心接力。

這一幕發生在1月2日,地點為宿遷市沭陽縣,整個過程並不復雜,隻有15秒。視頻中的位置是一個三車道左右的路口,往常來說,這樣的路口,騎著電動車用不了3秒鐘就能通過,但視頻中的外賣小哥卻走得很慢,而在他身旁,是一個推著輪椅,正在艱難踱步的婦女,兩個人走走停停,直到順利通過。

“這是一處人行橫道,當時兩旁車輛比較多,由於這名女子腿腳不太好,走得比較慢。”視頻的拍攝者耿宗陽回憶,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外賣小哥靠了上來,幫她擋住了車流,然后鼓勵她不用擔心,護送著這名女子慢慢通過了馬路。

耿宗陽拍下了這段過程,因為受到觸動,便把視頻上傳到了網上。“想為這樣的暖心行為點個贊。”耿宗陽說,視頻發布后,很快就得到了很多網友的關注。“最平凡的舉動給我們最大的感動”“小哥太暖了”……眾多網友和耿宗陽一樣,被外賣小哥這一暖心舉動暖到,紛紛留言點贊,並自發在各自的社交媒體中尋找起了這個外賣小哥。

1月5日,記者聯系上了這個外賣小哥,他叫李曉雷,今年33歲。“當時在配送的路上,恰好看到這個阿姨在艱難過馬路。當時,盡管過路車主都保持了比較好的耐心,停下來等她通過,但難免有車因為視線不夠,剎車不及時,容易發生危險,所以她在路口非常局促。”李曉雷介紹,由於自己當時身上穿著的制服比較顯眼,就想到上前替她“擋一下”,既是提醒過路車輛注意,也能為這個陌生人打打氣。

事后,李曉雷就繼續配送去了,由於工作比較忙,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火了”,直到1月4日下午,工作站的同事聯系自己,才知道這個簡單的舉動得到了不少網友的稱贊。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孫旭暉 通訊員 袁夢嬌 胡浩然 庄杰杰 路暢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