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路遇宝宝不慎窒息 救人后默默离去的快递小哥找到了

2021年12月22日07:53 | 来源:交汇点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点赞!路遇2岁宝宝不慎窒息,宿迁救人后默默离去的快递小哥找到了

交汇点讯 日前,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在宿迁不少人的社交平台上刷了屏。记者了解到,这条寻人启事寻找的是一个快递小哥,他在偶遇两岁宝宝窒息后,仗义出手,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了最近的医院后就悄悄离去。事后,孩子的父母为了向他当面表示感谢,便想到了网上寻人的方式。

“当时是12月12日,周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情况特别危急。”孩子父亲孙强介绍,当时,他们一家在宿迁市区的宝龙广场某个理发店里,孩子在吃小零食时,突然被一个麻花卡在了嗓子里,造成窒息。当时,孩子从使劲挣扎到渐渐停止动作,甚至面部开始发紫,再加上附近车流量较大,一时之间很难打到车。

“我们当时急得直跺脚。”孙强后怕道,就在此时,一个快递小哥主动靠了过来,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就立即表示要送他们去医院。

这个快递小哥年纪不大,车上放着一份正在派送的蛋糕。“他把蛋糕放在保温箱里,让我抱着孩子坐上了后座上,一路上加足马力,甚至闯了几个红灯,最后只用了四五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孙强介绍,到达医院后,他还没来得及向好心的快递小哥道谢,对方就悄然离去了。

“好在送医及时,再晚几分钟,孩子的脑部就可能受到损伤。”医生告诉孙强。目前,经过医院救治,孙强的宝宝已经没有大碍。

事后,孙强将这段经历以“寻人启事”的形式发在了网上,希望能找到这个仗义的快递小哥。

“这是我们的配送员王景,他现在正在交警部门处理违章。”几天后,配送平台的城市经理联系上了孙强。

“当时送完孩子后,我就赶回去送货了,好在没耽误救人,订单也没延误。”王景告诉记者,在经理的帮助下,他和孙强取得了联系,孙强还作为证人向交警部门证实了自己当时是因为救人才闯了红灯,事情最终也得到了妥善解决。日前,孙强带着妻子和宝宝又一起找到了孙强,向他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